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历任校长同台 海淀区万泉小学90名学生共同演绎“光辉90年”
2023-11-03 19:25:02 123

从一座乡村小庙里的简易学校,到一个城乡结合部的薄弱学校,到今天的一校多址,多法人办学的优质集团校,海淀区万泉小学走过了漫长的90年历程。也正是在此期间,万泉小学实现了从特色到优质,从优质到均衡,从均衡到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式腾飞。万泉小学是新中国发展的受益者,更是首都教育发展的缩影。今年,万泉小学迎建校90周年关键节点,学校将90年奋进故事浓缩为一部师生共制的校史剧,以90名学生共同参演、历任校长同台献映的特色“打开方式”,展万泉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共庆90华诞。11月1日,《泉映兰心》主题校史剧浓情献映,以6个主要篇章,忆过往、启华章。

90名学生 演绎万泉光辉90年

《清溪书院》《万泉河边》《灯韵泉心》……在万泉小学建校的90年历程中,先后经历过无数个关键转折期和重大历史节点。11月1日,在《泉映兰心》主题校史剧上,90名万泉学子以亲身演绎的方式,回顾、演绎了一段跨越90年历史的“年代剧”。


学生们演绎了“万泉”校名的由来,这也是“幸福万泉”的开篇。在第二篇章《万泉河边》中,学生们重现了曾经的“护河行动”。该事件对万泉小学来说,具有非常深远的发展和教育意义。该事件,为万泉小学开展生态教育埋下了发展的种子,同时 ,也开启了综合学科实践活动的雏形,是一种领先的教育形式。此外,该事件还让万泉小学的发展迈上“快车道”。

师生共创 是校史剧更是育人成果展

据万泉小学校长朱郁介绍,《泉映兰心》主题校史剧的编剧为万泉小学副校长王珅,而参与该剧的全部演职人员均为万泉学子,这堪称是学校育人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展示,而在这一过程中,不仅梳理、回顾了万泉90年的光辉历程,对师生而言,还是一次生动的校史教育,增强大家的“爱校·荣校”使命。


在当天的展演仪式上,朱郁校长对一直以来关心、爱护万泉小学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也与万泉历任校长、校友,以及在校师生共同见证并期待万泉更好的明天。“万泉小学走过了漫长的九十年时间,留下了无数动人的故事,无数难忘的瞬间。”她说,“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十年,在万泉建校百年之际,再度重聚,回顾我们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幸福,共同见证我们万泉的百年辉煌!”

区教委副主任赵霞代表海淀教育两委领导感谢为万泉小学发展呕心沥血、倾心付出的老领导和教师们,希望老师们继续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乐教善教、悉心育才;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

据悉,万泉小学话剧团成立于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