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儋州为28所偏远乡村小学建公共厨房 解决教师“用餐难”
2023-11-03 19:23:49 121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1月3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今年以来,儋州深入偏远乡村小学调研排查,了解偏远学校面临问题困难。为改善偏远乡村小学教师生活环境。9月底,儋州启动28所偏远乡村小学公共厨房新建、改造项目,解决教师在校用餐难问题。

11月2日,在儋州市西联农场五星小学,学校专门搭建了一个五平方米左右的铁皮房作为公共厨房。“我们在给老师们准备午餐。”儋州市西联农场五星小学教师符伟说,每天都有9个老师在这里用餐,但这里空间实在太小了,很不方便。

据了解,这里的公共厨房是由学校临时搭建,不仅狭小、简陋,设施也仅有一桌、一灶、一洗菜盆。由于学校位置偏远,老师们通常都是早上从家里带好午饭或者干粮来到学校。有了简易厨房后,近几年老师们才开始搭伙做饭。不过,在学校另一处空地上,一处50多平方米的房子已经封顶,这是儋州市教育局为学校建设的公共厨房,大概两个月后老师们将可以进入宽敞的新厨房,对此,大家充满期待。

今年儋州教育局针对偏远学校教师用餐难问题,争取了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项资金577.15万元,用于全市28所学校偏远乡村小学教师公共厨房新改建,目前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内投入使用。

“在第一批公共厨房启动之后,学校的反响特别好。今年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大公共厨房建设项目的前期摸排,相比去年应该是增加了一倍,辐射的学校更多。”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琼芳表示,有效的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让更多的优秀教师能够下得去基层、留得住、教得好。(梁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