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西下池小学:创造思维 爱育灵感
2023-11-02 07:41:01 132

洛阳市西下池小学打造西下池小学“爱育灵感”创客空间,设有机器人WER、3D打印笔、3D建模、创意编程、木工坊等特色课程。学生将学习融于创造,实现基于创造的学习、基于兴趣的学习。

作为清华大学创客活动课外实践基地、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培育校,洛阳市西下池小学打造西下池小学“爱育灵感”创客空间,在创客空间设置有科学类的社团机器人WER、3D打印笔、3D建模、创意编程、木工坊等特色课程。

学校依托校内外资源,重点打造科创进阶系列课程,低段为科学素养课,中段为创意编程课,高段为信息学奥赛课程。通过进阶课程的整体架构,凸显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挖掘学生优势功能,打通学生成长通道。积极开展创客嘉年华、亲子工坊、PBL科创日、科技画展、科技研学等活动,积极辅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使学生在活动中积累经验,增强科创自信。

关于创客教师队伍建设,学校通过“专业化+普及化”两条路径完善教师队伍。一是成立“创客骨干教师工作室”,组建专业化创客教师队伍,定期参加专业创客培训,提升创客教师专业化水平。二是面向全体教师开展科创讲座、创客工坊等活动,提升全体教师科创素养,鼓励教师把科创思想、科学精神渗透在学科教学中,为学生营造科技氛围,创造科技环境。

供稿 | 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程都 排版 | 许婉莹

原标题:《西下池小学:创造思维 爱育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