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滨城区第三小学开展2023-2024学年家访活动
2023-11-02 07:38:25 13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理念,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近日,滨城区第三小学开展了家校共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与家长沟通学生的近期表现,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搭建更为紧密的桥梁。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在开展之前,校领导做了周密详细的布置。此次活动涵盖所有教师,强调教师用爱心、耐心深入家庭,落实育人行动。这是一次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状况的机会,将有力推动学校工作发展。

教师们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和学生的个性特点,采取了多种形式,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流中,教师们不仅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和全员育人等方面的情况,还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如何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等问题,向家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外,教师们还非常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他们鼓励家长多陪伴孩子,多与孩子沟通,及时发现和处理亲子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教师们也根据学生在校的表现,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和反馈,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增进了家校之间的信任和友谊,也为家长提供了与学校沟通的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家校合作机制,加强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为学生的成长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