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中美文化线上交流走进泉州晋光小学
2023-10-27 09:36:32 145

泉州网10月27日讯(记者高慧子)25日,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泉州市外办和市教育局的牵线、推动下,泉州市晋光小学与美国华盛顿约翰·伊顿小学举行线上交流活动,搭建中美教育互动桥梁,促进中美校际交流。

活动伊始,两校学生借助“云端”进行了热情友好的问候。趁着刚刚过去的重阳节契机,晋光小学的同学们通过沙画制作加上现场英文解说的方式向约翰·伊顿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重阳节。紧接着,晋光小学的同学们又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清澈的童声唱念和古诗朗诵,加上师生亲手制作海报,精彩的介绍令美国同学赞赏不已。伊顿小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节日,并介绍了他们在美国过中秋节的活动,一起感受中国节日文化的魅力。

“学校组织的活动给我们打开了认识世界的窗口,互相介绍和了解彼此的文化让我感到非常有意思。”来自晋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刘以说。“我们这次以节日主题来弘扬中国文化,播撒友谊的种子,拓展孩子们的国际视野,也希望通过一些特色课程的教学和展示,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晋光小学教师刘小五表示。

据悉,今年5月,泉州市晋光小学与美国约翰·伊顿小学已经举行过线上交流活动,双方以“茶文化”为主题进行了友好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