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新任教育部部长:增加教育惩戒权,把戒尺还给老师!
2021-10-30 13:59:15 1173

最近,网上爆出新上任的教育部长发话,要把教育惩戒的权力加强,不能不管理学生,更不能听之任之。

其实在2009年,教育部已经印发规定,班主任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有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力。

2020年12月,教育部颁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首次对教育惩戒的概念进行了定义,将教育惩戒纳入法治轨道。

2021年3月1日,规则正式实施。这是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教育惩戒作出规定。

但我看到,网上有这个规则的评论非常火爆!

有网友说,现在老师敢惩戒学生吗,有些不明事理的家长,特别是爷爷奶奶会找到学校,教育局,要求老师赔礼道歉,轻则颜面无存,身败名裂,重则开除教职,丢掉饭碗,现在的老师对调皮捣蛋的孩子也只要不闻不问,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也有网友说,打学生的老师都是太年轻了,谁会打学生啊,管他干嘛,出去社会自然有人收拾他,让他自生自灭去吧,你上课混工资就可以了。

在学校,老师不敢管,在家里,家长舍不得管,有人问李双江:你会打孩子吗?

他回答道: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真打,吓唬一下,要真打,自己眼泪先下来了。

哎,你看看,老来得子就是这样了,舍不得打的!

我们那时候,上学父母也不送,自己走几里地,中午回家吃饭,还要自己做饭,没做饭,我妈回家没饭吃,绝对一顿暴打,按个时候,老师还是很威严的,不听话的学生,时常被老师体罚,有的是真打啊。

我倒觉得,要严格要求,放纵他们,是害了孩子,我们那里有句俗话:棍子头上成好人!

你怎么看此事,老师惩戒学生,你赞成吗,自己的孩子不听话,你会动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