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教育部发布通知,语数英等科目将不允许开班
2021-07-30 09:16:27 601

家长从学生上幼儿园开始就重点抓他们的教育,不管是学习用品还是学校的选择,或是老师的选择,条件都要是最优秀的。

学生上学所接受到的教育已经不能满足家长们的要求了,学生们将享受不到假期的快乐,原因是还没放假家长就已经为学生们选出最优质的补课班。

教育部颁布新通知,语数英等科目将不允许开班

家长们热衷于给学生们报各种的补课班,学生将不再是接受单轨制教育,家长们认为这样学生接受的教育还不够。所以,双轨制教育成了现在学生们的常态。

学生们平时在学校上课,接受着该有的义务教育,放假时,又被家长送到补课班学习。每天在各个补课班之间奔波,可想而知,学生的学习压力有多大。双轨制教育给学生带来压力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好处,学生的成绩有明显的提高。

尤其是在中考、高考这两场大型考试中,跟其他同学相比,有很大的优势。渐渐,更多的家长开始崇尚双轨制教育,以至于出现一种现象,学生每天沉浸在学习当中,没有休闲娱乐的时间。

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我国推崇的教育制度是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相比较应试教育,前者更注重学生的全方面发展,不再一味地注重学习上的教育。

此前传出消息:“教育部将对培训机构进行大整改,并严格审查培训机构”。此消息一传出,家长们有很大的反响,都在关心消息的真实性。后来,教育部出来证实了,此消息属实,教育部将对各补课班进行整改。

将对培训机构的收费、上课时间等进行改动,教育部整改政策一发布,不少小机构因此倒闭,大规模的培训机构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今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双减文件”,所谓双减,学生的家庭作业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减负。

学生的家庭作业进行减负,老师给学生留的作业量减少,控制在课后服务的时间内完成,这样做是为了学生放学后,回到家能有时间休息。

其次,对校外培训机构减负,将不允许语数英等义务教育学科开班。也就是说,这一政策实行后,补课班将不允许英语等学科授课。

语数英等学科将不允许开班补课,家长反响不一

这一政策公布之后,一些家长表示支持。学生们得到了解脱,不用再上补课班,终于可以放松了。随着学生升年级,学校的学习压力也随着增长,学生在学校学习各种学科的知识,回家后做各科的作业,周末也不能闲着,有各种的补课班在等着。

也有一部分家长不支持。他们认为学生意识不到学习的重要性,相反,家长很清楚学习对学生有多么重要。他们担心学生放松下来后,学习的态度懈怠了。家长们还担心如果学习跟不上了怎么办,没有培训机构可以帮忙解决。

培训机构将不允许授课义务教育学科,那么任课老师即将面临着失业,但是他们没有其他方面的工作经验,对他们来说,找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的老师年纪稍微大一点,还没有什么经验,一般企业不愿意录用。

事情都有两面性,教育部发布新政策是为了解决一些问题,但是随之又会出现新的问题。当“双减政策”颁布后,又会出现哪些新的问题呢?

颁布“双减政策”后,中小学将出现新问题,家长有点担忧

对校外培训班进行整改之后,在补课班任职的老师将失业,同时家长们很愁学生的学习。两者一拍即合,家长与老师一联系,家长们担心的事情解决了,老师的工作问题也解决了。

渐渐,家教这一行业将盛行,老师去到学生家里给学生补课,学生们的“噩梦”又来了。但是家教实际并不可行,家教的学费要比补课班费用高,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种经济压力。

教育部颁发这个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为了遏制补课带来的不好的风气,但是总有人钻了空子,使政策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其实,家长可以放宽心,不用担心学生的学习问题。学生在上课期间只要认真听老师讲课,把所讲的知识记住,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这些问题基本不会存在。

笔者寄语:是好事,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讲课方法,如果学生听两个老师讲课,可能原本会的知识都搞蒙了。学生上学期间只要不贪玩溜号,跟上老师的学习步骤是很轻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