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辅导班教师流动频繁
2016-09-13 14:19:05 1875

刚升入一年级的萌萌这个周末遇到了不开心的事儿,她学了两年多英语的培训班换了老师。原来那个说话温柔,长得好看的女老师,换成了一个说话生硬,还有些凶的老师。萌萌上了一次课就哭闹着不想再去。这下子愁坏了妈妈刘倩,她先联系了同班的几个孩子家长,发现大家得到的反映相似,孩子们都觉得新来的老师没有原来老师好,课也没有原来的有意思。几个家长赶忙和培训班负责人联系,想问清楚是暂时代课还是彻底调整。得到的答案是后者。几位家长表示还希望请原来的老师授课,却被告知那位老师已经辞职,目前只有这一位老师可以教这个班。


“学费是按年交的,如果退班,除去教材费等也退不了多少钱,不划算。”刘倩和其他几位家长商量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说服孩子先把这一学期学完,幸好是最后一期的课了,下学期一定要换一个辅导班!”


像刘倩一样,孩子在一家作文培训机构上课的周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我们学了还不到一年,先后换了四个老师,没有稳定的师资,怎么保证学习效果!”


课外培训机构持续火爆,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师资力量从哪里来?如何保证稳定性、专业性?这是开办辅导机构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是家长比较关注,也时常会担忧的问题。记者调查多家辅导机构发现,在学校从事过教学工作的老师、毕业大学生、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人、退休老师等是各家辅导机构师资队伍的主要构成。但许多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只是以此为跳板或锻炼的平台,很难长期留在辅导班教课,因此造成多数辅导机构教师稳定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