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开学季,课外辅导咋还这么火?
2016-09-13 14:17:32 1774

近日,我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与此同时,各类辅导机构也争先恐后掀起宣传热潮。记者走访了建国路、胜利路上的多所学校发现,一到中午11点左右,学校门口就会出现许多发传单的人,他们将印制的花花绿绿的招生广告分发给接送孩子的家长,有的边发边讲解,遇到有人咨询便会更加详细地介绍;有的拿着纸笔逐一登记家长、学生相关信息;甚至还通过赠送手提袋、扇子、钥匙扣等小礼品进行招生宣传。


记者仔细阅读内容注意到,不少辅导班打出的“噱头”非常吸引人,如“名师授课”、“十次课学会本学期语法”、“个性化教学”、“快速提高成绩”……除了与学校课程相关的学科辅导班,还有一些是以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门类为主的特长班,以跆拳道、游泳、轮滑等体育锻炼为主的兴趣班,这些都牢牢吸引着许多家长咨询、报名。如此高调的宣传,其资质如何?招生情况怎样?教师素质、课堂效果如何?怎样评估?谁来监管?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