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济南泉景社区免费辅导班正式开课
2016-09-09 22:01:54 1834

   9月5日下午,泉景社区”免费辅导班正式开班,吸引了辖区内的25位小学生。

据了解,辅导老师除了济南大学的大学生,还有美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学历均在本科以上。社区有了免费辅导班,很多家长表示省心了不少,“孩子在一起写作的时候比自己在家要安心多了。”

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筹办小学生免费辅导班,泉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早在一个月前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寻找教学场地,在社团内招募老师、安排课程等等。

目前,他们已经组织起了一支近十人的志愿者队伍。辅导班定于每周一至周四下午4点半到6点开课,在社区活动室义务帮助小学生辅导数学、语文、英语等基本课程的作业,还培养孩子们画画、做手工等兴趣。

当日下午的辅导课上,志愿者们将上课的25名孩子分成三组,分别进行辅导。课堂上,志愿者们采用中英教学、互动对话、一对一口语指导等多种教学模式,因材施教,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孩子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