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共探高质量教育之路
2021-12-18 11:37:36 822

昨天,江苏省第五届STEM教育大会暨前瞻性项目推进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沈浒路校区开幕。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苏州市教育局协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承办。会议以“融浸实践启智润心”为主题,以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具有江苏特色的STEM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研究》实施为依托,以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STEM教育支持强基创新人才的融浸式实践》为引领,结合园区STEM教育多学科、多场域、多学段、多层次的融浸实践经验,与全省STEM教育人共同探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高质量教育之路。

开幕式上,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向峰、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李善良分别致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作《苏州工业园区STEM教育推进的探索与实践》推介,东南大学教授柏毅作《STEM教育中的学生计算思维能力培养》报告,徐州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STEM实验区经验介绍。

现场,“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国药科大学少年药学家培训基地”“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工业园区生命科学后备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揭牌。“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生命科学产学融合教育创新中心”“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综合实践基地”也进行了揭牌。“北大医学健康中国工作站”星海实验中学站点将启动建设。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1年12月17日A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