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把青春奋斗融入教育事业
2021-12-14 13:28:28 67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新的征程上,青年要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矢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努力。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个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需要的是踊跃向上、团结奋进、有先进的科学知识、有强烈爱国心和奉献精神的青年人。“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明确指出:“教育办得好不好是关系到民族兴衰、国家存亡的大事。”教育对一个国家来说,为什么如此重要呢?国家的振兴和民族的进步靠的是科技和经济的发展,科技和经济的发展靠的是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育。所以,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正因为教育如此重要,国家才提出了“科教兴国,教育为本”的战略决策。

要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完成教育的使命,教师必须牢牢地树立起责任意识。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基本任务。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几十双渴望的眼睛时,我们要有把他们教育成才的责任感,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感,不仅会误人子弟,而且也过不了自己良心这一关,这就是教师的责任。

尽力做到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和快速进展尽忠心;关切体贴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时刻站在学生进展的角度,为学生的全面进展献爱心;工作中找到每一名学生的个体不同,因材施教具匠心。我始终坚信亲其师、信其道,蹲下身子与学生交朋友,让学生感觉到亲切;谦虚、平和、大度,时刻维持谦虚的心态接纳身旁每一个人,不断地向身旁的同事学习;不追名逐利、不计个人得失志存高远不断的深造,时刻让自己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方式,为祖国培育时期新人献真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不断强化爱与责任的核心。(流浪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