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中小学迎来新规定,家长却坐不住了
2021-11-07 09:32:58 572

现在的家庭作业是完全可以巩固每天学校的新的知识的一个手段,也可以帮助学生掌握刚学习的知识,所有现在的家庭作业对于学生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

在现在的升学制度下,同样也有不少的学生顶着不小的学校压力。现如今为了给学生不断减负,社会上也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而且都是呼吁给你学生减负的声音。

想必你们也是知道的,就是在前段时间,我国的教育部也是发布了相关的减负正政策,对于这次相关的减负政策,还有对中小学生做出了一个新的决定,那就是现在的教育部要从控制学生完成作者的这一方面,进行一个减负,从这点中就能看出教育局有多么的用心。

如今我们国家的教育部规定中指出,要严格控制中小学的课外作业的时间: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不留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不允许超过1个小时;初中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不得超过1.5个小时;高中学生家庭作业总量不允许超过2个小时。

在这几项之外,还要保证学生每天的体育锻炼时间,要保证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允许少于1个小时。

对于每天保证体育锻炼的时间我们大部分人还是能理解的,毕竟体育锻炼能够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更有利于现如今孩子的身心健康。

反而我们现在的对教育部的要求引起了不满,不少家走表示:不给学生留家庭作业,这怎么能行?孩子的成绩该如何得到一个保障?

现在的不少的家长也是纷纷任务如今的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同样家庭作业也是现如今最为重要的一个加固学生学习的一个重要的手段。要是不给学生布置作业了,那该如何去巩固一天所学到的一个知识,教育部这简直就是在胡闹,想一出就是一出。

想必大家也是知道的,那就是现如今的小学一二年级,也是孩子最为重要的两年,也是为学习打下基础的两年,如果说不给孩子布置家庭作业了,那绝对会让孩子失去对于学习的一个热度跟喜好。

现如今在双减的政策之下,校外的辅导班机构也是已经不允许再继续办补习班了,这个导致了不少家长没办法再让孩子继续上课外辅导了,这也导致不少的孩子在学习上耽误了不少,也是让学生压力倍增。

其实小编认为,不给现在的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布置家庭作业的初衷,绝对是为了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但是我们也要知道的是,现在的家庭作业是很早就存在的东西,也是被我们保留下来的一个东西。

大家也是知道的就是家庭作业已经存在这么多年了,依然都没有被替代,可见家庭作业是多么的重要,为何到了现在家庭作业反而成为了学生学习的负担了呢?真的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不放我们大家静下心来想一想,为很么现如今的学生学习压力会如此的大?

最主要的原因绝对是如今的中考55分分流制度和最为激烈的高考竞争情况。随之现在中高考的竞争不断增大,也是让不少的学生不得不背负上一个沉重的学校压力。还导致孩子心理素质逐渐下降。

对象现在学生的压力增大,并不是因为学生布置家庭作业所造成的,反而是因为现在应试教育、中考高考制度、唯学历等等导致学生压力变大的重要原因。

要是想在缓解学生压力的基础上,绝对是要从根部解决,这样才能让学生的压力不在这么的大。并且消除现在的“唯学历论”的风气,这样才能让学生更为接受现在的素质教育,并且还能让学生真正实现全面协调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