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2020年上海市六师范小招生方案
2020-03-21 11:08:21 2911

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0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浦东新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导,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认真开展我校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工作。

一、基本原则

1. 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确保我校招生范围的适龄儿童入校学习。

2. 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和张贴告示的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我校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信息。

3. 建立学校领导小组,确保2020学年招生入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组长:沈晨曦                  副组长:姚勤   金毓蕙

   组员:王惠莉  谭莺  张婷  龚丽华  杨昀  王秀峰  张慧燕

4. 继续运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实施招生入学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严禁自行招收学生,擅自跨区域招生。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收取任何学生的简历等材料;招生录取不与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5. 严格实施均衡分班,不开设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特色班;一律以男女比例随机分班。

二、招生计划:

招收2013年9月1日--- 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本校招生地段内年满6周岁的健康儿童。(每班不超过45人)

羽山校区: 一年级新生10个班

芳菲校区: 一年级新生6个班

三、入学条件

参见《浦东新区招生办公室关于2020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操作细则》中入学条件及安排方式

注:羽山校区继续实行“一个门牌号一居住户,五年内只安排一次对口入学”(同一居住户二孩除外)的做法。【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上海市第六师范附属小学招生告示】

三、具体工作与时间安排:

1.3月21日,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开展校园“云”开放的活动,向我校招生地段内的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共享共建资源、办学特色、招生信息等。

2. 5月16日前,区招生办通过“上海市义务教育报名系统”或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被分配安排到我校就读的学生家长。

3. 5月16日—5月17日,开展第一批学生报名验证。学生家长带孩子凭手机短信和相关证件(原件)到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和信息的核对。本市户籍学生须携带户口本、房产证、报名表。非本市户籍学生须携带学生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凭证》,家长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通知单,房产证和报名表。

4. 5月30日-5月31日,开展第二批学生报名验证。

5. 7月1日学校通过 “上海市义务教育报名系统”平台,以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家长学生被录取学生的情况。

四、其他事项

特殊时期,如需咨询请发送邮件至:lsfxtongxunyuan@163.com 学校会及时给予回复。


文章转自:六师附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