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思南三大工程推进山村幼儿教育发展
2016-11-12 12:35:49 2036

最近几年来,思南县坚持把发展农村学前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把全面提升山村幼儿园保教质量、办园水平,作为推动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措施。通过大力实施硬件设施改善、师资水平提升、保教质量提高三大工程,推进思南山村幼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该县在现有基础上查缺补漏,建设户外活动场所,改建厕所,配备睡房、盥洗间(或池)、室外大中型活动器械、玩具柜、玩教具等。提高幼教准入标准,严格执行园长、在编教师、转岗教师、志愿者、保育员的入园标准,并足额配备保教人员,加强对教师及志愿者的继续教育,保障山村幼儿园师资力量上新的台阶。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贯彻保教结合方针,规范办园行为。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园及教研责任指导区工作,理清幼儿园课程建设思路。


据悉,思南266所山村幼儿园提质升级工程将在2018年全部完工,目前思南已完成了68所山村幼儿园的提质升级工作。提质升级后的山村幼儿园,都配备有标准的教室、睡房,盥洗间,厕所,户外活动场所、游玩工具等,并且严格按照每班1教1保标准(其中升级为村级公办幼儿园的,30人以上班额需配备2教1保)配备师资力量,落实一天免费提供一个煮鸡蛋或一元钱的营养包计划。山村幼儿园的办学环境和条件得了大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