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南京秦淮区分别组建幼教、小学“联盟”
2016-09-14 15:17:15 1775

昨天秦淮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出台的《秦淮区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该区现有14所在办集体幼儿园将纳入教育统一管理,还将对辖区内15所小学、26所幼儿园打造为两大小学、三大幼教“联盟”。

14所集体幼儿园纳入“教管”

目前秦淮区共有14所在办的集体幼儿园,分别是淮海幼儿园、五老村幼儿园、文昌巷幼儿园、常府幼儿园、市实验托儿所、区体育艺术幼儿园、王府园幼儿园、朝天宫幼儿园、柏果树幼儿园、小白鹭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胭脂巷幼儿园、李府巷幼儿园、秦虹幼儿园,均是托幼办或街道管理。

区教育局副局长谢钰告诉记者,绝大部分集体园都有办园艰难的问题,长期经费不足。此次改革将这14所幼儿园的人员、资产全部划归区教育局管理,一方面区财政设立专项经费进行扶持;另一方面教办园教师与集体园教师“双向”交流,提升14所原集体园的教学质量。

幼儿园、小学分别组建联盟

此次“改革”,秦淮区还组建了幼教、小学“联盟”,将名校、名园的优质资源扩展到更大范围。具体来说,包括上述14所幼儿园在内的26所幼儿园组成3个联盟,分别由3所幼儿园领衔,具体为:第一幼儿园领衔金陵尚府幼儿园,王府园幼儿园,奥星幼儿园,市实验托儿所,天地阳光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体育艺术幼儿园,朝天宫幼儿园;中华路幼儿园领衔雅居乐幼儿园,胭脂巷幼儿园,小米奇幼儿园,李府巷幼儿园,汇景幼儿园,秦虹幼儿园,小白鹭幼儿园,柏果树幼儿园;太平巷幼儿园领衔京门府幼儿园,常府幼儿园,美侨幼儿园,文昌巷幼儿园,银龙幼儿园,五老村幼儿园,淮海幼儿园。

小学方面有2个联盟:游府西街小学领衔双塘小学,火瓦巷小学,慧园街小学,后标营小学,光华东街小学,凤游寺小学,鑫园小学,七桥小学;夫子庙小学联盟:府西街小学,钓鱼台小学,建邺路小学,御道街小学,长乐路小学。区教育局副局长庄芸表示,“十三·五”内,全区41所小学都将组建联盟。

庄芸说,联盟化意味着领衔校(园)可向成员校(园)输出行政管理人员、名优骨干教师,同时统一实施联盟内新教师的招聘、培训、分配、管理。“名校老师、教学骨干就可以在联盟内的成员学校教学,成员学校的老师可以去名校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