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如何提高六师附小星星班学生的成绩?
2017-08-16 13:50:55 2435

如何提高六师附小星星班学生的成绩?这里介绍几点:

1、不要站在大人的角度来要求孩子
   对大人来说小孩子的作业非常简单,估计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但对小孩子来说,可能很难,想想自己小时候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所以不要站在大人的角度来要求孩子,多给孩子一些时间来完成作业。

2、要适当鼓励孩子,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成绩低,家长责备,孩子的自信心就下降了,孩子成绩也就更难提上去了。
   孩子成绩低了,家长应该陪着孩子找原因,了解一下孩子成绩为什么低?是这次考试的难度大?还是一时考不好,还是真的不会做?要根据孩子的情况来给孩子补习。如果孩子有进步了,要适当的语言表扬孩子,提高孩子的自信心。但不要表扬过了,如:买各种礼物来表扬,这样可不好,适当的语言表扬胜过各种礼物。

3、提高孩子的学习自觉性
   放学了,家长将孩子接回家,让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家长看着。这样也不一定有好的效果。因为家长做个家务,玩个手机,看个电视,一时管不到孩子,孩子就偷懒,自觉性就下降了,最后作业完不成。有条件家长不防给孩子找个学习氛围浓的补习班,其他孩子都在学习,孩子自己也不自觉的学习了,这样就提高了孩子成绩,也提高了孩子学习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