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放松的暑假却成孩子“第三学期”
2017-08-10 08:54:30 2232

8月到了,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但对不少孩子来说,暑假却并不完全是自己的。除了玩耍放松,暑假变成了“第三学期”,要上各种各样的暑假班,成为孩子们躲不掉的“任务”。“为什么爸爸妈妈放假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我们放假了却还要上课呢?”小学生果果说。


记者在小范围展开问卷调查,160名受访家长中,有八成多给孩子报了暑期班,近六成花费在3000元以下。有近五成的孩子要花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上课.


五成家长选择市场培训机构 一成豪掷万元


日前,广州日报根据学生暑期报班情况进行了小范围调查,在160名受访者中,八成多的家长称给孩子报了培训班。其中报读1个或者以上的家长占比六成,有16.25%的家长甚至给孩子报了3个以上的培训班。


在报班类型上,报读文艺类、课外学科辅导班或提高班、体育类的家长不相上下,其中最多的是文艺类。


约五成的家长选择了市场上的培训机构。25%的家长报上了物美价廉的少年宫等公共机构。而让孩子在民办公益机构或者其他途径进行培训的,占比约为25%。


时长方面,家长们更愿意劳逸结合,20%的家长表示,孩子上了两周以内的培训班,41.88%的家长表示孩子上了两周到1个月,38.12%的家长表示孩子上培训班的时间长达1个月以上。


32.50%的家长称暑假报班花费1000元至3000元,17.50%的家长花费达3000元到5000元,9.37%的家长花费达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