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连云港一妈妈花万元为儿子报4个暑期班
2017-06-14 12:53:43 2312

离暑期还有半个月时间,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已经排好课程并展开生源抢夺大战。记者昨天走访暑期培训市场发现,校外培训班大多收费不菲。如海昌南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12课时的“音标班”收费680元;朝阳路一家培训机构的暑期“奥数班”收费580元……近年来颇受家长青睐的体育类培训班费用更贵,一对一教学只有十课时的游泳课1600元、一个月12课时的美术素描班1200元……
虽然价格不菲,但家长们还是纷纷为孩子报名。“反正暑假待在家也是看电视玩电脑游戏,不如送去培训班学习。”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学校没有学习音标,下学期就读五年级的孩子背单词比较吃力,在其他家长的推荐下,她首先为孩子报的就是音标班。此外,考虑到学校比较重视体育教育,她又给报了个暑期足球班。
初高中孩子的家长更想利用假期给孩子“加加油”。“除了数学、英语两个课外辅导班外,我还为他报了机器人和跆拳道。”离假期还有不到二十天时间,市民张女士已经为下学期读初三的儿子报了四个班,“一共花了将近一万元,相当于我两个月的工资。”心疼归心疼,为了儿子有个美好的未来,张女士称这点钱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