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精力达不到,老师大多不愿意开设困难班
2017-05-03 16:14:09 2400

从家长需求来说,对于学校恢复困难班的呼声最高,因为困难班的老师比晚托班的老师更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

记者了解到,杭州不少小学曾开过解决双职工家长后顾之忧的困难班。但随着整治校内乱收费,这个有需求市场的困难班被取消。“另一方面,老师大多也不愿意加班。”杭州一小学退休老师说,“现在老师的考核压力很大,备课、做课件、开研讨会等,根本没有时间。另外,老师一旦成家,还要顾及自己的小家庭、孩子,精力真的很有限。”

西湖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职小学老师说,就算真的收费开设困难班,假如学校让老师自愿报名,一般来说主课老师报名的人也不会多,“收费肯定比外面的培训机构少,但责任却不小。加班的老师一个月拿到的 辛苦费 与付出的精力根本不成正比,所以没有什么吸引力。更重要的是,老师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从早上7点到校开始,每天干10多个小时,能吃得消的人不会多的。”

郑建华说,学校开设晚托班势必会增加老师的工作量,从目前来看,最早接走孩子的也差不多要到晚上7点,“确实会有老师不愿意,我们就要求党员、团员老师带头,差不多一个月轮到2次。提前排好班,让轮值的老师也能事先安排好自己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