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晚托班如何才能成家长“好帮手”?
2017-03-31 12:59:14 2154


孩子上小学了,父母们开心的同时也面临一个问题:孩子放学了自己却还处在工作时间,怎么办?有条件的家庭请家中老人“出马”,把孩子接回家,督促孩子做作业。而更多不具备条件的家长,不得不选择社会上的晚托班。

前段时间,上海市教委宣布,2017年秋季学期,上海小学每周一至周四放学后,将全面开展“快乐30分”活动。活动时间为15:30~16:00,活动内容为学生感兴趣的课程。另外,16:00~17:00,学校将为家庭确有接送困难的学生提供看护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东城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建议,在浙江,学校在有能力时也可以考虑承担一定的看护义务,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当然也可以请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但此前,有关方面应完善相应制度,对这些社会力量进行安全、合法等多方位的评估。

时报记者 张晶 文 钱曙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