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女童晚10点补习班下课 独自回家坐过站
2016-11-12 12:33:22 1892

11月10日晚上10点,一名五年级的小女孩独自乘坐公交集团128路公交车,因记错站名坐过站,驾驶员李燕发现后不放心女孩半路下车,将其拉回沧口公园总站,又驾驶私家车将女孩平安送回家。


当天晚上10点钟,东川路小学一名5年级的小女生,在托管老师处补完课,独自乘坐128路公交车回李村公园的家中。上车前老师跟女孩妈妈冯女士联系,让其在李村公园车站接孩子。由于小姑娘是第一次自己乘坐公交车,只记得在公园站下车,在车上一时走神,到了李村公园车站时忘记下车,等车行驶到下一站虎山路时,女孩才告诉驾驶员李燕,自己可能坐过站了。因李燕当晚是末班车,相对方向已没有公交车到李村公园,并且已是晚上10点20分,实在不放心女孩独自下车。李燕就帮着联系孩子的家长,但女孩的妈妈冯女士刚刚更换了手机号,女孩拨打的是冯女士以前的旧号码根本打不通,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李燕就把女孩拉回沧口公园总站,和路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自己驾驶私家车把女孩送回到李村公园车站,此时,妈妈冯女士在车站上焦急地等待,见到孩子后一再对李燕表示感谢。


在此公交集团沧口公园车队的张晴也提醒广大家长,在让小孩子单独乘车时,一定要把目的地和站名让孩子记清楚,并且叮嘱孩子如果在乘车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第一时间向驾驶员求助,每一名驾驶员都会认真负责地帮助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