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军考辅导班浅析部队考军校题目的特殊性
2016-09-26 14:25:19 1993

部队考军校难易度中度偏上,换句话说就是会存在基础比较好的战士过于专研偏题和怪题,而忽视了基础题目的复习。如果是笔者的建议,是非常不赞同这些战士这样子做的,我们要考虑到部队考军校的特殊性,不能一味固执逞能。


一、明白部队考军校的特殊性,把精力用在点子上

很多战士忽视了基础题的重要性,其实是对部队考学缺乏正确的认识。部队考军校是面向全军招生的,名额上、报考条件上都会有所限制,一般要服役满一年才可以报考军校,也就是说这一年时间里很多战士高中的文化课已经落下一大截了。

再者,部队考军校复习,部队一般没有专门的时间和老师进行辅导,复习资料和复习时间均有考学战士自行解决,因此复习难度非常大,而逐年来竞争更是越来越激烈。综合各种因素,部队考军校的题目本身是偏基础的,难度并不是很大的,所以,战士们如果不重视基础题那么就吃大亏了。

当然,根据对每年部队考军校的战士观察,文化课基础差是战士们普遍的现象,因此基础知识对于大多数考学战士来说更加丢不起。不过,基础差没关系,只要通过努力、科学地复习,还是问题不大的,关键是自己如何去把握。关于文化课基础如何考军校的问题,大家可以阅读“文化课基础差不是考不上军校的理由”,这篇文应该会给予很多启发的。


二、认清基础题和偏题、怪题给你带来的得与失

也许会有战士存在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努力练习偏题、怪题,等到全军统考那时,真遇上了,别人不会做就自己会做,那岂不是捡便宜了?其实不是的,前面就说了,部队考军校题目偏基础,而且从这几年来看基本没什么偏题和怪题,即使是出来偏题和怪题,大家都不会做,那也没关系,但是如果你是掉了基础题目的分数,那么人家就会比你拉高很多分了。因此,必须衡量得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