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秋季开学后 盐亭中小学课外辅导班报名火爆
2016-09-26 14:23:11 2107

刚过完了2016年暑假,孩子们背上沉甸甸的书包又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中。然而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们又开始张罗着给孩子报名课外辅导班。盐亭各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迎来了一个报名小高潮。


中午时分,盐亭县市民刘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东方阳光教育,咨询报名相关事宜。刘女士说,今年开学,女儿升入六年级,随着学习难度的增加,家长工作繁忙,辅导已经力不从心。趁着周末,她决定让女儿参加课外辅导培训班。

某学生家长介绍说:“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我们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孩子有更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孩子愿意的话,还想做进一步的提升。”

事实上,像刘女士和这位家长这样,为孩子的学习操碎心的家长不在少数。盐亭东方阳光教育邓洪军校长介绍,很多家长未雨绸缪,早在暑假期间就让孩子参加暑假1对1课程和6人小班精品辅导课程的学习。

盐亭东方阳光教育课外辅导班负责人邓洪军校长介绍:“秋季开学已经一个月,不论是中学、还是小学,报名都比较火爆,而且报名人数仍在不断增长。各种辅导课程费用昂贵,东方阳光教育增设了一对一全科整体辅导解决方案,同时也开设了6人小班全科辅导,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一位盐亭市民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报课外辅导班这件事上,家长们一定要尊重意愿,结合孩子爱好,让课外辅导成为孩子发展的真正的准推挤,和“课堂外好伙伴”而不是成为新的负担。

盐亭阳光教育邓洪军校长说:“家长适当尊重孩子爱好和意愿,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在学习好文化课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才会有利于孩子的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