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北市府稽查补习班 17家未立案
2016-09-25 21:35:13 1824

台北市政府今年1月至8月针对北市补习班进行联合稽查,发现有17家未立案,已发函纠正并要求立即停办。


台北市有约2622间补习班,为了强化补习班班务管理及公共安全,北市府法务局、教育局、消防局及建筑管理工程处等单位,进行联合稽查,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查核结果。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兰说,今年1月至8月查核240间补习班,前3名违规项目为未备教师名册、契约及收据不符规定和班址违规,违规补习班已全数限期改善,并复查合格。


北市教育局表示,这次也查获17家未立案补习班,其中一家由于连续查到2次违规,也依法开罚新台币7万元。


教育局指出,每年教育局受理补习班消费争议约400件至500件,又以电脑类及语言类补习班最多,包括消费者终止契约后,业者要求返还赠品;业者贩售终身课程;每期收费不一致等争议,如果遇到这类问题,可拨打1950专线寻求协助。10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