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南阳大学毕业生暑期打工瞄准就业理想
2016-08-23 14:15:30 1931

      暑期打工选择当辅导班班主任


“我下学期就要上大四了,明年将面临就业,我就业的目标是当一个老师,所以暑假打工就选择了辅导班班主任的工作。”近日,家住城区棉纺厂附近的这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王婉月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一直梦想自己能成为一名教师,大一大二假期间她在打工时也选择了辅导小学生的职业,目的就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积累经验。



今年暑假她选择了这个初中升高中的预科辅导班当班主任,也是她有的放矢找到的。这家辅导班虽然距她家比较远,但她觉得对她的工作能力会起到很大的锻炼,所以她毅然而然选择了这份工作。


据她介绍,每天上班时间是上午8点到中午11点半,下午3点到6点半,主要工作是管理班级纪律,辅导学生功课,和学生一起坐到班中上课。


建家长微信圈赢得家长信任


“小王虽然是一个没毕业的学生,但干起工作来的确像一个细心的班主任。”和小王同在预科辅导班教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小王是一个很称职的班主任,全班四十多个人,她建了一个家长微信圈,学生一到学校,她都会及时向家长报平安,晚上她会及时把每一个学生一天的学习情况及时通报给家长,很受家长和学生们的肯定。


“我们的学生一回来就夸他们的小王老师,看来这个小王老师真有一手,假期把学生送到他们那里我们放心。”记者认识的一位家长说,他能及时从微信圈里了解孩子状况,并通过小王与各科老师沟通。


小王母亲说,小王以前还不知道操心,当了辅导班班主任竟变成了大人,不但把自己事弄得井井有条,还知道做饭洗衣服干家务,照顾家人,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备课、忙辅导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