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杭州尝试免费晚托班解决孩子“接送难”问题
2018-01-02 09:40:08 2238

放学后家长接送难、监管“空档期”等问题,近日杭州滨江区推出免费课后服务,一直到傍晚5点,运行成本全部由财政负担,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目前,这项服务已在4所小学1-3年级中试点推行,计划在下个学期推广到全区小学1~3年级。据杭州滨江区教育局介绍,预计2018学年起在全区小学实行,中学条件合适时也将推行。据悉,政府推行免费课后服务,这一项教育新政,尚属杭州市首个。


根据学生的需求来分班,比如有的班侧重自主阅读、有的班侧重自主活动。每个班会有三个环节的活动,先进行约20分钟的体育运动,再进行约30分钟的家庭作业环节,会有老师辅导,然后再进行自主兴趣活动。


滨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不上基础性文化课,不按行政班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三个不”凸显免费课后服务实质——精准针对“接送难”导致的问题,由学校在规定义务教育时间段之外开展的便民服务措施。


同时,滨江区教育局对各校开展的课后服务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管理,一旦发现借机进行文化课补课、乱收费等情况,将坚决予以制止,严肃追究学校责任。


(武汉晨报)